学思践悟练本领,深化整改促发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分党校第二期党员干部暨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员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委举办了第二期党员干部暨骨干教师党校培训班,培训班全体学员于1130日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分为校内专题辅导、校内网络学习和校外实地学习三部分。

1110日,我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委组织培训班学员参观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该研究院工程师张凯接待我院一行。张凯主要围绕研究院的发展战略、研究团队、人才培养、研究生科研成果、研究生创新工作室、科研平台等方面一一介绍,他重点从对接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和国家发展需求的角度介绍了该研究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思路,给参观的学员带来了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的有益启示。

1128日,我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政班子带队,携第二期党员干部暨骨干教师党校培训班学员赴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交流,上海理工大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政班子和各系部负责人接待我院一行。上海理工大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委书记曲德强介绍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如“党建+课程思政”育人新模式、“传播中外文化”品牌等。副院长韩戈玲介绍学院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建设等情况。副院长张乐介绍本科生教学、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教研项目培育等情况。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介绍了学生党建、实践育人、校友工作、体育美育、党团活动与科研专业相结合的特色工作做法等。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委书记余静和院长潘卫民分别从党建和行政的角度介绍我院的发展理念、工作特色及成果成效。与会双方就教师考核、青年教师培养、社会服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学生党建工作、专业教学培养、征兵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113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分党校举办第二期党员干部暨骨干教师党校培训班结业仪式。余静做总结讲话,本次培训班对标巡察整改方案,结合深度辅导、实地走访、同行交流等形式,开展有思想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广度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高职称党员教师的三种能力,一提升政治能力,二提升思维能力,三提升实践能力,从而增强了党员骨干教师推进党建促业务发展的担当意识和工作思路,为学院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范俊雄 供稿